会写点东西,若看官赏脸请移步合集,关注无用,因为我会发癫,怕吓到人。

叛逃 | SBL-003

◇无期迷途同人

◇男局长中心向

◇灰发少女/厄尔希/036存活if

◇局长禁闭者设定

<记录缺失>

“你,救海拉。不然,我就杀了你。”


“就算你可以随时挣脱拘束,要威胁人也别这么直白。”


局长抬手看了看表。现在是早上五点三十七分。距离危级禁闭者九十九自首并接受拘束才刚过去二十分钟。他不喜欢审查室沉闷压抑的氛围,因此打算速战速决:“好吧,那先告诉我,海拉出了什么事?”


九十九僵住了几秒,像是没料到这位局长会这么爽快。挣脱眼部的拘束带对她来说轻而易举,那双血红色的眼睛毫不顾忌地盯着长桌后的男人,露出狼一般警惕的目光。


“你真的愿意救她?”


“不愿意的话就要被你杀了。”局长道,他手上漫不经心地翻着紧急调来的地下实验室报告,“反正对你来说,海拉的事最重要吧?”


“当然——因为她是我的太阳。”


……


“局长,这太危险了。”夜莺道。


“我会为九十九担保。枷锁已经施加完成,现在她和海拉理应由我负责。”


……


对九十九的审查迅速结束。她本人表示愿意接受MBCC的收容,但条件是局长必须救回海拉。按九十九的说法,后者在几天前突然陷入了精神混乱状态,在体力耗尽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。


几天前,准确说应该是两天前——那时正是局长深入黑环的时刻。想必是枷锁自带的感应链接意外传递了精神污染,才让海拉陷入了痛苦。局长想,这倒真是自己的责任。


不过既然海拉出了问题,那么当时赫卡蒂也一定很不好受。局长想起沉默寡言的女孩,内心叹了口气:小孩子太乖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事。


……


海拉和九十九的居所位于西区灰色地带。是一栋二层小楼。房屋外表破败,内里倒是收拾得干干净净。一进门局长就看见粉紫长发的小姑娘在沙发上缩成一团,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活像一只受伤的流浪猫。


“你没考虑带海拉去医院吗?”


“彼岸病人太多,一般医院不收禁闭者。”


局长的动作顿住。“抱歉,是我考虑不周。”禁闭者与一般民众隔阂深重,即使是在所谓和平友好的新城,这一点也没有丝毫改变。除非禁闭者们被抓捕进FAC或者MBCC这类收容机构,不然大部分人都没有可靠的医疗保障。


“……我会尝试用枷锁唤醒她。”局长道,“九十九,我得坦白一件事情:我没这方面经验。如果出了差错,你们俩得和我一起回MBCC接受专业的治疗。”


“你又想把她关起来?!”九十九一瞬间杀气腾腾地瞪着局长,但很快,她的愤怒就如漏风气球一般瘪了下去。而在她沉默的当口,局长的手已经搭到了海拉的手腕上。


这时九十九说:“其实你不是坏人吧。这是海拉说的。”


“是吗?”局长无奈地笑笑。枷锁发动,柔和的抑制力化为红色丝线缠绕在女孩的腕骨上。“醒醒,海拉,别睡了。”


海拉的眉紧蹙起来,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呜咽,小声喊:“九十九……九十九。”


九十九立刻扑上来,紧紧抓住她的手。


“救我……你别过来!……别这样……我害怕……”


海拉的样子活像被噩梦纠缠的孩子,混乱的呓语里甚至带了哭腔,最后终于发出一声惨叫,却没醒,只是身体神经质地颤抖。局长按住那只纤细的、抖个不停的手,坚定地低声呼唤:“别怕,海拉——你该醒了。”


这仿佛一个万能的魔咒。海拉终于从噩梦里逃了出来。她猛地睁开眼,眼眶里有无助的泪水,一转头看见九十九焦急的面孔,于是更委屈地哭喊起来:“九十九……!”


两个姑娘仿佛生离死别般抱在了一块儿。至于局长,早在小姑娘醒来的第一秒就抽身远离,他站在视角盲区里,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,极力避免自己卷入这样突如其来的温情氛围中。


眼看要到七点四十,局长的胃按部就班地痛起来。他干脆打开紧急联络频道,给门外的守卫队长发了条信息:“请帮我带三份早餐上来,谢谢。”


对方回复得很快,且内容简短有力:「明白。」


局长松了口气。毕竟动用「紧急联络频道」却只是为了买早餐这种小事,他还以为会被问责——但那样倒也无所谓。


关闭通讯设备,局长转身,胳膊冷不防地狠狠受了一击,他嘶了一声,低头,对上海拉愤怒的泪眼。


“喂!你这家伙——!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海拉一下愣住了,显然被局长坦然自若的态度打了个措手不及,一时间支支吾吾,最后只能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:“谢谢。”


“谢我干什么?”


海拉梗住了,第二次,她气急败坏地跳脚起来:“你!——我当然是谢谢你救我!**的,你这人**还是那么恶劣!”


“好了好了。你说的话可不止有我一个人在听。好歹也是狄斯城文明大使,收敛一下。”


“我才不在乎呢!反正九十九和你知道我是什么样——”海拉颇有些无理取闹的架势:“你不让我说我偏要说,还要一次性说个够!”


咚咚。敲门声传来。局长给一旁茫然的九十九抛了个“你管管她”的眼神,后者立刻上前,从背后把海拉抱起来:“别生气了,海拉。”局长则转到门边。


不出意外,来人是守卫队长。身披银白装甲的高大男人气势十足地堵在门口,手上却拎着几袋早餐,场景相当违和。局长差点笑出声。


“麻烦你了。”他伸手把热气腾腾的早餐接过来。“这次任务很快就结束,之后回本部的护送工作还要辛苦守卫队的大家了。”


“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。”银白头盔下传来沉稳的男声。守卫队成员盔甲上统一印有特殊编号。这位队长的肩甲上就印着「036」的字样。


“如有意外请立刻联系我们。”对方看起来不想多留,说完这一句就干脆地转身下了楼梯。


“你居然把条子引过来!可恶——!”


海拉还在气头上,但刚刚的交谈可一句话也没漏听,目前正在半空中奋力地张牙舞爪,以表示自己的不满。


“是九十九押着我来的。”局长无奈道,心说什么叫“把条子引过来”?现在自己可不就是条子的头目么。“她说她自愿接受MBCC监管,前提是我得救你。”


“九十九!”海拉大叫一声。矛盾瞬间转移了。


九十九乖乖地低头道歉:“因为你说了‘都怪那个破烂局长的枷锁’我就把他绑来了。”


“我哪知道那破玩意儿隔那么远还能有用!”海拉说着,又转头瞪着局长。“你那时候到底怎么了!——当时痛死我了你知不知道!”


“我也没想到。”局长无奈摊手,完全不打算回答海拉的问题,他把早餐塞到两个姑娘手里,“有什么问题回局子里再说吧,我会把你们俩的收容室排在一起的。”


“休想!”海拉伸进袋子里的手顿住,对微笑的男人怒目而视:“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,你别想让我回去!”


“别闹了,海拉。”


局长的声音陡然冷冽:“这栋楼下都是MBCC的武装人员,你身体和精神状态不佳,九十九受制于我的枷锁,你们俩不可能一起逃出去。”他把语句的重音咬死在「一起」上。


死一般的沉默持续了片刻。


“……你这是在威胁我?”海拉的脸色渐渐苍白起来,仿佛遭受了莫大的背叛:“混蛋局长,你居然威胁我!”


“抱歉。”男人的微笑早已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公事公办的冷硬表情。“别再说这些没意义的话,我们得走了。”


……


太阳完全升起来了。破旧的街道沉默地干裂。这无人问津的一角宛如一潭被炙烤的死水。


男人看着一高一矮两个背影先后坐进全副武装的押送车。期间海拉格外安静,倒是让局长松了口气。九十九也是一样,只是在车门关闭的前一秒,白发女孩突然回头,向局长投来意味不明的一瞥,之后沉默地钻进了厚重的车厢。


“之后的事情就拜托你们了。”局长说。


编号036的守卫队队长此时正紧靠着他,手上依旧举着重型枪械,持枪姿势标准,石像般巍然不动:“您要去哪里?”


“辛迪加。我要去调查一下关于狂厄武器实验的事情——话说这能随便说吗?”局长说到一半像是被自己逗笑了,“算了,反正你会保密的吧。”


守卫队长似乎僵了一下。“我们严格遵守保密协议。违反者会接受严重处分——需要我陪同您一起去吗?”


“会有可靠的禁闭者和我一起去。”局长道。


“我明白了,祝您任务顺利。”


冷静、理智且忠诚。局长转头看向这位高大沉稳的队长,觉得FAC虽然是个良莠不齐的糟糕组织,但有部分人还是相当优秀,而且——“不好意思,可能我记忆混乱了,我们之前有见过吗?”


短暂的沉默。随后男人改为单手持枪,另一只手掀开头盔面镜。转头那一刻,局长看清了棕发下那一对深沉的蓝眼。


“FAC特别战斗部队N7小队队长,罗兰·阿鲁埃。”男人的声音坚毅、厚重:“局长,很高兴与您再次见面。”

——

注:罗兰·阿鲁埃(Hruodland Arouet)参考lof站内大佬-L+y的考据资料

评论(5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